[FZH] 编码问题

Y.M. zakarum-my在163.com
星期六 四月 3 15:21:38 UTC 2010

在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21:17:02,Caius 'kaio' Chance 写道:

> 我這邊可以做甚麼呢?要不要我的 thunderbird 強制使用 UTF-8 回覆?

这个肯定可行。

另外,希望即使使用非utf-8发中文信件的成员至少也应该使用GBK编码,因为列表有繁体中文用户,部分繁体中文字在gb2312中并没有编码。

比如kaio兄在回复一个gb2312编码的简体邮件时,他的客户端自动选择了gb2312编码,但是由于部分繁体字在gb2312中没有编码,所以虽然绝大多数邮件
客户端有自动识别编码功能,却依然会看到很多乱码。假设发信者使用gbk或者gb18030编码,自动识别编码的客户端则能正常工作。
--
zaka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