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linux的正确读法

dhyang dhyang555在gmail.com
星期六 四月 24 05:00:57 UTC 2010

从第一次接触linux 开始就很纠结这个问题,当时我在图书馆查资料,有本书上
说,中文发音大致是“丽努可斯”或“丽林可斯”,之后我就一直发“丽努可斯”的音,
再后来,在另外一本书是很确切地说应发“丽叻可斯”的音,因为参照linus 发音应
该是这样。之后,我改为发“丽叻可斯”的音。而FSF发音也不相同,有人读作“丽林
可斯”,有人读“丽叻可斯”。Linux基金会的视频发音为 “丽林可斯”
很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