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寻找Packager 给gtkqq 项目打包

microcai at fedoraproject.org microcai at fedoraproject.org
Sun Dec 11 15:18:29 UTC 2011

On Sun, Dec 11, 2011 at 09:31:48PM +0800, 杜宏羽 wrote:
> 昨天我与iceplayer的作者有些沟通,他称,一般的唱片公司是不会计较你的歌词的事情的。唯一可能的,是歌词制作者。后来,我又与别人探讨了歌词版权的事情。他们称,歌词的版权,一般来说,只要修改了歌词的制作人信息就ok了(当然,这样是很不道德的),但是,这个也印证了千千动听的歌词库。还有就是QQ音乐的歌词库,网上称,是腾讯公司花Q币由网友上传的。当然了,这样的说法似乎也是站不住脚的。
> 在 2011-12-11 下午9:02,"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 at gmail.com>写道:

一首歌出来了,歌词就已经是公开的了,就算有版权,你放入仓库也不成问题。
唯一需要当心的是一些歌词制作者,一般来说,这也不是问题。如果歌词已经在网上流传了
,那歌词制作者就已经是自己同意放到网上流传的,否则怎么会流传出去呢? 除非歌词文
件里面明确的进行了声明,否则拿来用好了。

何必一定要进 Fedora 源呢?

你先弄起来,大家用的觉得好了,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没有歌词制作者找你麻烦,那就
结了啊。这样大家就有好用的公开的歌词服务器了,公开的 api 。

有了这个事实上的标准,以后再想统一天下指日可待啊。

何必由国民政府一样,先来个“统一” , 然后再 北伐 北伐的慢慢来实质上的统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