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community 索引頁

Yuan Yijun bbbush.yuan at gmail.com
Mon Dec 12 03:44:38 UTC 2011

若是个人网页也罢。若是 fedoracommunity.org 域名,又一心想着与 fedorachina.cn 网站合作,请问置
fedora community 于何位置?

之前不停地讨论合并 fedora-zh.org 与
fedorachina.cn,我认为这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不同的网站,所以一概不予评论。为什么在讨论、研究这种无厘头问题几个月以后,才让人意识到又回到了
fedora 大使的定位问题上?

我的想法是 fedora 大使应当将各个网站认为是平等的实体,对网站、对个人参与者有同等的支持。之前邮件列表从 google groups
被整体搬到 fedoraproject.org,性质类似。形势所迫,fedoraproject.org 缺少邮件列表,使用 google
groups 笼络的用户名单也对。要求 google groups 从此关闭,却有些过分,强制意味浓厚,毫无支持之意。

kaio & gbraad 作为 FAMSco board member,fedora 大使,怎么能让 contributor
寒心。fedora-zh.org 在 zh.fedoracommunity.org 各个页面不见踪影,kaio 有没有想过 FZUG 有多少
contributor 花费了心血?现在选择的 fedorachina.cn,相较 FZUG 为差,标准是什么?

我没有投票给 kaio。许多事情都不让人满意,特别是记忆力,其次是对 contributor 的关注。例如 planet
事项,需要另起炉灶,理由是无法更新 planet.fedora-zh.org。但是究竟怎么折腾才能比现有的机制更好?我们最早采用了 Git
协议,https://github.com/bbbush/org.fedora-zh.planet/blob/master/config.ini
最近的改动,还是 kaio 在上次 FAMSco board member 入选时做的。 (我时常怀疑这些 kaio 是不是同一个人!)

不知道其他 contributor 怎么想?在 zh.fedoracommunity.org 看不到 fedora-zh.org
的一点痕迹,我是第一个寒心的。罗嗦大段,请关心的人考虑下 kaio 可以帮自己、帮自己的社区做什么,kaio
做哪些事情是并无实际效益的。并非是说 kaio 并无独立思考能力,或者现在的 activity 并无重要,而是说 board member
并不能记住、考虑到我们每一个人。

bbbush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