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关于Fedora 14/15/16简体中文字体的配置FAQ

Cheng-Chia Tseng pswo10680 at gmail.com
Tue Dec 27 06:22:28 UTC 2011

> 请问是中文字体风格不对,还是英文字体风格不对啊?

中文風格無法配合英文。

AR PL UMing 依照西文有襯線,無襯線來分類的話,因爲筆畫轉折有裝飾線,屬於無襯線風格;
再加上 AR PL UMing 沒有提供 Mono 字型,照理不應放入 sans-serif 與 monospace。

由於不良的設定,導致 GNOME3 下默認無襯線 Cantarell 抓取中文字時爲 AR PL UMing,兩者混搭很突兀,整體畫面都不和諧了。

--
Sincerely,
by Cheng-Chia T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