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一不小心发现自己重复发明轮子了,还好我才开始发明,而不是已经发明了。

Robin Lee robinlee.sysu at gmail.com
Mon Jul 11 15:18:10 UTC 2011

其实 rpm 一个核心思想就是不依赖包名,对于一些比较成熟的软件类型,比如纯 C/C++ 软件、perl 软件,理想状态上任何系统上生成的
rpm 都是标准可用的。比如,C语言软件的 rpm 包不会直接依赖 glibc ,而直接依赖 libc.so.6 ,而这个库在 Fedora
中由 glibc 提供,就算其它发行版提供 libc.so.6 的 rpm 名字不同,也不会影响 rpm 包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