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Chinese 摘要, 卷 2, 发布 7

Caius 'kaio' Chance k在kaio.net
星期四 四月 8 15:34:08 UTC 2010

2010/4/8 <zzr863於163.com>

> mac是苹果电脑的专用操作系统,听说价值200RMB。但for
> mac的任何一款应用软件,像视频(价值20万)、图片处理(photoshop,这个价值我没查证过)。
>
> 苹果电脑面对小众,但有极高的技术处理能力。从这一方面来说,苹果电脑和mac操作系统都是成功了。但假设没有大型应用软件,它又能做什么。什么也做不了,linux的处境就相当于它的结果。

在澳洲一片 Snow Leopard 賣 AUD$40。不知道是不是要有 Leopard 授權才能買,反正裝的時候從來不會開序號直接放行安裝的。

個人認知是 OSX 能做的 Linux 絶大部分都能做到,甚至做得更好;圖像界面也不能說比不上了, Linux 一開 Compiz 就知道。

Apple 賣的是 Peace of Mind :你買了就可以像個天真的小孩玩玩具。Linux 做的是 Show you how things work
:你裝了就可以看到裏面怎樣運作,也可以隨個人能力修改任何部分。

M$... 我只能說賣的是市場分額及遊戲性 : 你買了就不怕沒有找到軟件(在中國你還可以找到...),也可以玩到最新遊戲。

> 我不知道这样提建议是否恰当。但我想知道,可否将邮件例表用来传递学习资料。高手手中有非常详细的学习方法介绍一下。让我们这些菜鸟学习学习。

學習資料是網上找的/書店買的,郵件列表比較適合在你看資料沒有找到答案的時候,在這個用中文的環境尋求大家指引的地方吧。

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