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这个问题有点长

Albert 648767491在qq.com
星期一 四月 12 14:12:24 UTC 2010

你好,小弟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劳烦有心人帮助解决。
 把Ubuntu换成fedora来处理。

 第一次安装Ubuntu9.04,是采用grub的方法,就是,Ubuntu系统跟window xp一起出现在,BIOS扫描后的对话框里,可以选择启动window xp或者Ubuntu 9.04.

 后来,我通过网络的方法,就是直接通过从服务器取得数据来升级我的Ubuntu9.04的系统,升级到Ubuntu9.10.

 我在使用Ubuntu系统有一段时间后,就想卸载掉window xp----我采用了一个很搞笑的办法,直接删除掉window xp的系统盘,格式化掉那一个盘----结果呢,在grub对话框里,还是依然出现两个选择: window xp ,ubuntu9.04(升级到Ubuntu9.10后依然在对话框里出现Ubuntu9.04). window xp是进不去了的,格式化系统盘的做法奏效了。

 后来有升级到了Ubuntu10.04,但是,我当初,给Ubuntu这个系统在硬盘上分区时,分的大小是18.3G(类型为et3),后来,因为安转了其他的软件,和在系统上存有了其他文件之类的东西,剩下4.4G可以用。

 硬盘大小为120G,然后,其他的地方就是:
 1.39.5G大小的文件系统,存的是之前window xp系统下的其他盘的信息。
 2.我自己格式化了一个新区Linux,文件系统类型是et3,大小为37.1G,没用到。
 3.未格式化的区,之前是存放window xp系统的。

 我现在的问题就是,我想用1,2这两个区的盘,把它们纳入现在的Ubuntu10.04的系统之下。可以用什么办法?

 我想过,直接全部格式化,然后重现安装Ubuntu9.10,但是,我已经在系统上安装了其他的软件,和存有文件,并且也做了相关的设置,所以,我不想再一次去做回以前的工作,也就是我不想采用这个办法。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