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linuxsir惊现xx贴-提议红帽官方支持apt-get包管理器

Chen Lei supercyper在163.com
星期五 四月 16 03:26:52 UTC 2010

http://linuxsir.org/bbs/thread366273.html
只要是用过Debian和Ubuntu的人都会对他们的包管理器印象深刻,apt-get能让从繁杂的包与包的依赖中解脱出来,再也不用没事就自己找包的 依赖而烦恼了,但是红帽却死抱着自己的rpm包不放,一意孤行的要用自己的yum管理包,当出现了循环依赖,对于一个新手你能怎么办?重新安装系统?这个 主意不错,但这是把问题解决了么?没有!只是避开了一个问题而已,真正的解决办法就是红帽要增强用户体验的程序开发,让用户真正用redhat的时候感觉 到轻松,那才是硬道理。Ubuntu如火如荼的在全世界风靡,我相信Ubuntu的流行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与他的包管理器,让一个新手轻松上手,我不知道红 帽高层看着这一切他们在想什么?我只知道如果红帽再不有所行动的话,恐怕5年或10年以后,也许只有企业市场在用红帽,桌面市场恐怕没人知道还有红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