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武汉K.I.S.S. Linux系列活动都结束了

dhyang dhyang555在gmail.com
星期六 四月 17 12:29:47 UTC 2010

在 2010-04-17六的 20:12 +0800,Liang Suilong写道:
> 我觉得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反倒是不应奢望他们用 Linux,因为先行的教材是基于
> Windows 的,即使他们对 Linux 怎么感兴趣,也得要回到
> Windows 做功课做实验。实际上他们离不开 Windows 的时间会比其他专业的更
> 多。
>
> 其实更加应该向数学、电子、通信、信息工程、信息安全的同学入手,一来他们
> 有很好的数学基础,二来他们也有很强的动手能力。而且对于信息、电子和通信
> 专业的学生来说,他们并不会像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依赖
> Windows,而且他们可能更需要接触 Linux,因为他们可能会有嵌入式的 Linux
> [...]
据我所知,某些专业的课程,可能用到一些专业软件,只有windows版,比如地信
的一个同学,他们要学习好多软件的操作,可惜都是windows下的,而使用linux的
多半是真心喜欢计算机的,用geek来称呼比较合适,我还一个同学在上海一外企做
程序员,我问他怎么不搞linux,他说没时间,平时工作都是windows下的,转向
linux困难重重。程序员也存在两个阵营,windows阵营的程序员是很难转到linux
下,他们的windows综合症更加根深蒂固。我还一个同学是电子信息的,喜欢嵌入
式,毕业后专门到北京参加嵌入式学习班,可惜桌面使用的仍然是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