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12无故崩溃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在gmail.com
星期三 四月 21 06:34:22 UTC 2010

你更新到最新没有啊??

其实你什么都没有说清楚,我们很难帮你啊。或者你贴一下你的 /var/log/Xorg.0.log 出来吧。

不过按照我的经验,现在的 xorg-x11-drv-ati 和 mesa-7.7.1 都已经稳定了。之前 32 内核的小 bug 也逐渐消失了,按理说对
R600/R700 的支持应该不错的啊。

顺便补充下面几位的回复,Fedora 的 ATi 开源驱动如果直接在内核行关闭了 KMS 可能会用不回 UMS,这个可能和 xserver
默认的参数有关系吧,因为显示设置的搭配是这样的,KMS+DRI2,UMS+DRI,所以要用回 UMS 应该是需要一份 xorg.conf
配置文件,这对楼主应该会有点难度。没有的话,可能过了 plymouth 还是黑屏一块。因此 Debian 现在有些“变态”地到了 xserver-1.7
了还要求用户必须自己设置 xorg.conf,否则就跳回到 vesa。同样要换到 fb 驱动也需要一份配置文件。况且换回到 UMS
以后,用鼠标拖动窗口会导致窗口有轻微撕裂的情况出现,虽然无伤大雅。

其实 ATi 的开源驱动已经挺不错的了,看着 ATi 的闭源驱动还真是头痛。Ubuntu 都有点为了 ATi 驱动而用回旧版本的软件,但是感觉 ATi
的驱动还是跟得十分吃力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