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U yum-plugin-local 插件用法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在gmail.com
星期三 四月 28 08:42:20 UTC 2010

刚刚发现一个不错的 yum 插件,yum-plugin-local。它会下载好的包自动扔到 /var/lib/yum/plugins/local
然后做一个本地源。

因为默认 yum 的设置似乎是安装好软件包以后就会把 rpm 删除掉了,而仓库内一般只保存最新版本的 rpm 包,所以 yum downgrade
这个功能就显得不太有用了。

我现在刚刚装好了这个插件,不太清楚这个本地源是会存放所有下载过的软件包还是当新版本的软件包进入到本地库就会自动删除旧版本的 rpm
包。看 /usr/lib/yum-plugins/local.py 的代码似乎没有删除操作的意思。不过我自己不会 python 的。XD!

大家试一试吧!

--
Fedora && Debian User, former Ubuntu User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