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Mel is coming

pingz p1ng2h3ng在gmail.com
星期一 八月 2 04:53:25 UTC 2010

这个……

anyway,我觉得现在社区最大的问题是过度政治化。把一些本来非常具体的东
西,上升到一个相对抽象的层次上。至少在网络上,很多有些想法的人把时间浪
费在争论一些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东西上面。无论如何,技术都应该着眼于更加现
实的问题。无论是文化、语言、意识形态都不过是外衣,技术的核心是不会改变
的。技术类社区的八卦一般是某人做了什么,再八卦一点不过是某人说了什么。
如果总是谈论那些媒体上谈论的东西,那么怎么可能吸引到真正对Linux感兴趣的
人呢?

技术性的话题确实不容易吸引到人,应者了了,但是技术不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嘛。

我不明白为什么话题扯到国内时总是变化越来越政治化。为什么在这里我还要忍
受别人谈论金钱和政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