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HELP] HELP

宏羽杜 dongfengweixiao在gmail.com
星期四 十二月 9 11:45:52 UTC 2010

 寒风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刮过这北京城的。天气冷不丁的便降到了零下。我裹了裹冬衣,不禁唏嘘。
也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那时候我还在中国中部的某一个小城市享受着最要人舒心的阳光,一边听天气预报说北京的气温现在已经降的很低了。那时,我打电话问候你,我说,降温了,注意保暖。你嗯了一声,然后便听见你低泣的声音。我说,你哭啥嘛。你却立马把电话挂了。没过几秒,一条短信过来了,只有短短的两字:难受。我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最终还是认为该关心什么的,便回道:你一个南方人,怕冷。
是啊,你一个南方人,怕冷。但是你却真的是不怕冷一样千里迢迢的去了徐州再千里迢迢的跑去北京。而我却从徐州往南奔呢200公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一夜之间就差呢1000多公里。我在这里享受阳光,你却在寒风中独行。
有一天你告诉我,北京可干了,嘴唇都裂开呢深深的口子,抹唇膏、戴口罩都不见有一点的效果。每天只见刮风刮风。树叶挂在枝头被风吹的哗哗的响个不停。我唉了一声,你一个南方人,却跑去呢北京,何必呢。你长久的不说话,最终透过长长的电话线传来一句听不出语气的声音: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却一个人跑去了北京,一个本该在每天晚上在夕阳中闻着透出丝丝鱼腥味海风的人却在那么远的地方受着那么干冽的风。
对此,我不知道是应该难过还是应该心疼。我并不能给你些什么最具有实质性的帮助。语言瞬间是很苍白的。有时我在想,你一定是不爱我的,要不然你为什么固执的离开我那么远。我这样在电话中问过你几次。你先还敷衍的说东说西,再后来直接说我烦,最后就直接的挂我的电话。每每如此,我便不知道再能说些什么了。留下的便只是淡淡的寂寞。有时候我会强颜欢笑,没事,不过是许些日子不见,生疏了。
后来你说要回南方一趟,想顺道去徐州看看我。我说好啊。但是我等了2天,你却告诉我你转道去上海,花了多少钱,玩得多累。我说哦,那你是不来见我了?你回答我,恩,在回家的路上了。
我只能苦涩的笑笑:没事,再有些日子我们就能见面了。可是,不想这有些日子一等就是大半年。
半年过后,我想,这一年总算是熬下来了。拨开云雾见青天,我们这下总算是可以不分开了。但是曾几何时心中的隐隐的不安最终还是变成了现实。我打电话给你,你总是说忙,后来我们争吵,再后来你就直接不接我的电话。就这样子僵持了一个月,你最终的被我逼着说了分手。我哥这样的告诉我说,你们要是走不下去那还是分了吧,要不以后连朋友都没的做。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那么开怀的人,你说分手那时,我难受的不成样子。可是我似乎也没有办法。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你总是一幅冷酷的面孔,我都怀疑当初我是怎么打动你的心的。
冬天,在最冷的季节。怀念最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