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D 对注释代码的处理

Yuan Yijun bbbush.yuan在gmail.com
星期一 七月 5 10:02:14 UTC 2010

2010/7/5 humingx <humingx在gmail.com>:
> 开发中经常会出现需求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变。有时候辛辛苦苦做出了点东西,结果需求一变,只得将涉及的代码剔除。注释掉代码的话,数量一多,源代码看起来杂乱无章;如果直接删掉,万一以后要继续使用,就会做重复劳动。本来,版本管理控制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SVN,CVS,但是放在代码里面总比放在SVN库里面方便的多,毕竟,代码是需要别人接手的,而接手的人是不会从SVN库里面从头看下来的。

我通常建议完全删掉,因为在代码历史里比较“注释掉的代码”很难,比较“删掉的代码”就很容易。

如果出问题,通常去看历史是最简单的,如果接手的人肯把代码看个遍来全面解决问题,那真是太棒了。为后来人着想这么多,其实没有必要,更重要的是把代码设计得好一些,让扩展更容易,而不是到处修改。

--
bbbush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