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 13安装分区时出错

汪宇 wangyuwuji在gmail.com
星期三 六月 2 03:43:32 UTC 2010

于 2010年06月02日 08:19, 王先龙 写道: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下的是LIVECD,双系统,用GRUB4DOS引导到图
> 形安装界面,前面都能选,一直到分区的时候提示UNEXPECT EROOR,下面还有好一
> 堆英文我没记下来,我用的是自动使用未使用分区,空间大小是足够的,也能看到
> 自动分区的结构,就是创建分区出错。不知道这种情况可普遍,后来我装了个
> UBUNTU,倒是蛮正常的。

我用Live CD,想硬盘安装,一直没启动成功。后来用的光盘安装,到分区的时
候,必须得用ext4,其它的都会报错,也有一段英文,不过没记下来,只记得中文
意思。
自动分区是不是分成三个区,一个/,一个swap,一个/boot,如果你的扩展分区用
完了,则只能从主分区里划分,但主分区只能有三个(一共是四个,其中一个是扩
展分区),加上你原来的Windows,那么就不能分更多了。
以上都是我的猜测,我一直是手动分区(对自动分区一直不放心)

把你的硬盘分区发来看一下,Ubuntu一般只默认分两个区的,在Ubuntu下执行
“sudo fdisk -l“。

--
汪宇

此封邮件是在Linux下使用Thunderbird编辑发送
如有编码问题给您带来的不便
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