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诺基亚N系列智能手机用MeeGo替换Symbian

xi heng ixh.xiheng在gmail.com
星期五 六月 25 07:20:32 UTC 2010

android很难形成品牌效应,再加非专有机器专有软件,在手机这种资源很有限的情况很难做的很完美,特别是在性能上来说
nokia现在在symbian上挣扎,但是还是有它的优势的,它的芯片很他自己的软件是比较贴近,诸如为什么nokia的手机比较省电,它也可以采用比较廉价的芯片,可是android现在还不行,全是高通的高价芯片
而且android vs iphone
个人觉得更像是六国vs暴秦,虽然iphone很封闭专制,android貌似很开发,但是就整个生态圈来说,iphone在这方面比
android更完善更有序,android的各个厂商都是自己又自己的算盘,google也不甘愿就做一个手机操作系统吧,它哪里甘愿当周天子,所以各个厂商的利益冲突比较严重,最后这些东东难有一个统一,都各式各样的,再加上受到山寨机的青睐,形不成一个android独有的品牌效益
所以我不看好android,nokia只是现在正处于低谷期,它有它的独到之处

在 2010年6月25日 下午3:03,zyichi在gmail.com <zyichi在gmail.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