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来统计一下完全工作在linux下的人

Caius 'kaio' Chance k在kaio.me
星期一 三月 22 02:46:44 UTC 2010

您好

請把要回覆的主題放在主題欄,以方便其他朋友跟蹤。

(2010年03月22日 11:53), zzr863於163.com wrote:
> [...]
> 应用于工作,想想现在的计算机,当年的286、386、486、586(1994-1998国内intel推出的产品),大家普遍应用于实际工作,有大量的学习资料,难道那时候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性能超过了现在的计算机品硬件和linux软件水平?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没有人将linux应用于工作,而将当年那么差的286-586应用于工作呢?原因有两个,一是现在的linux没有人投入资金并开发完全汉化的产品,现在的linux产品国人应用并不顺手,甚至于没有了当年的感觉。拿office来说,当年wps肯定比不过现的linux环境下的ooo,但当年wps 有人用,大家还努力去学,而现在的ooo没人理睬,这两种软件最简单的区别很可笑,当年wps下字体相当的多,而ooo竟然没有汉字字体。二是linux运行并不十分稳定,而且外部设备用起来感觉不好,当年虽然只有针式打印机,但接上就能用,而现在
的linux,大家拿它不知道怎么弄,当然,我会解决这个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极度菜鸟的用户也会弄。
> linux要成功,想与windows相抗衡,就必须有自己的计算机硬件、自己的大型应用软件、自己所需要的所有硬件驱动。否则,linux必败。<br><br>在2010-03-21,chinese-request於lists.fedoraproject.org 写道:

漢化方面,這其實比當年進步多了;現在有很多中文文檔,又有這種中文社區。

中文字型方面,本來數量就很少;以前比現在多我相信是一種錯覺,當年的字型不
一定是真的開源的。

驅動方面,硬件製造商也比當年更積極於 Linux 環境;路還有很長要走,不過個
人覺得這一直在進步中。

--
Rgds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