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Chinese] F13 使用开源驱动感觉缓慢的原因

Y.M. zakarum-my在163.com
星期一 三月 22 06:18:45 UTC 2010

在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00:12:31,Liang Suilong 写道:
> 在 F13 用开源驱动的朋友会发现,无论是 nouveau 和 ati 驱动,感觉和 F12 都慢
了不少。

> 这是因为现在 F13 还是开发期间,默认都会开启垂直同步的原因,因而限制了帧
速。

> 最终版本的时候是否会关闭垂直同步还是提高性能,现在还没有定数。
>
> 我暂时还没有找到办法,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最近的 kernel、libdrm 和 xserver 的更
新吧。

    理论上说,如果机器性能比较好,同时开启垂直同步和三重缓冲的话,性能应该不
会有影响,对于比较旧的机器(指无垂直同步fps也达不到刷新率的机器)垂直同步开
不开没什么差别。不过考虑窗口管理器的混成效果对于硬件要求很低,难道是因为三重
缓冲的原因?
--
zaka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