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Chinese] 最近NetworkManager一直不稳 定

Y.M. zakarum-my在163.com
星期一 三月 22 07:02:38 UTC 2010

在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13:22:30,chopin xiao 写道:
> 我所知道的防止掉线的方法是调整MTU,
> 还有设置空闲时间(在网络配置里面,pppoe等连接方式有这么一个功能)

我怀疑和部分地区的ISP有关系。比如在南方某城市和中部某城市拨ADSL,无论用NM还
是从命令行用rp-pppoe,只要没有设置成空闲自动断线,就不会断线。

但是我回到苏北老家,拨ADSL就是必然空闲一段时间以后断线,这里的空闲不是指网
络空闲(即使一直开着mldonkey下载也断),似乎和cpu运行的情况有关系。

从wget下载速度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空闲以后----大概是10分钟左右----wget下载的
速度逐步下降直至为0,然后rp-pppoe提示modem hangup,ADSL断开。

但是,如果我一直移动鼠标(包括在控制台下启用的gpm服务)或者运行一个虚拟机或
者运行某个游戏的虚拟器(比如mame),甚至用wine运行一个大型游戏,那么ADSL就
不会断开。

--
zaka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