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Chinese] fedora下的chrome字体模糊,一直没有解决,各位童鞋给点建议

Caius 'kaio' Chance k在kaio.me
星期一 三月 22 14:29:38 UTC 2010

(2010年03月23日 00:04), dhyang wrote:
> 我觉得主要是标准问题,linux的开源中文字体应该有一套标准才行,在所有的发
> 行版中都采用同一套开源字体,这样才又可能推广开来,不然在我的机器上的字
> 体,可能你根本就没装,我的odt文件到你机器上就出现乱码或特殊字体效果没有
> 了,这样混乱的开源字体格局是不利于linux的发展的,中国开源界需要一个权威
> 的标准化组织。

商業字型就是用 OS 的佔有率來影響開源字型的發發展的。

要讓文件顯示一致是沒有可能的,就算 GNOME/KDE 把其一套字型,強迫成為官方
包含桌面字型,也只是本末倒置。

拉丁/歐洲字體方面,Liberation Fonts 可是原意以其兼容 XP 三大字體而發行
的;理論上有了這套字體,在排版上會跟使用 XP 三大字體一致(外觀不一樣不過
排版一樣)。為甚麼我沒有說得確切到沒有餘地,我有機會再說。

中文字體來說,WQY 不正是有普及化的趨勢?

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