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 分区问题

dhyang dhyang555在gmail.com
星期三 三月 24 08:50:10 UTC 2010

Wu Hui兄高手,配置grub,我确实没什么经验,多系统安装的时候,我是让其自动
搜索可引导分区信息的,安装在逻辑分区上的,貌似是不能自动搜索到的,我就一
直固执地以为,grub只能识别主分区上的启动信息,在主分区上的系统,如果设为
激活分区,MBR中的分区表以80开头是可以自举引导的。这是BIOS正常引导,grub
做的正是启动其他非激活主分区系统的工作,我忽然想起当年安装多系统XP的时
候,我确实是在D盘装一个,E盘装一个,加上C盘的就是3个系统,当时没特别留
意,这其实就是已经安装在逻辑分区上了。按这样的话ntldr可以很轻松安装6个系
统。既然ntldr可以启动逻辑分区上的系统,为什么grub就不可以呢?当然这个配
置我曾经做过,是配置启动debian,以及从debian启动fedora的,可惜都没有成
功。而且debian上grub和fedora的grub配置的表达好像还是有些出入的。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ntldr启动linux,好像只能把linux安装到主
分区,没测试过安装在逻辑分区上的linux使用dd命令镜像分区第一扇区后,能否
被有效启动。

现在我把我的认识归纳如下,欢迎各位高手指点。
1、一台计算机上可以装超过4个系统(其实说4个限制也是不对的,以为扩展分区
占一个,即使grub不能引导逻辑分区上的系统,也最多能装3个才对)。
2、通过配置grub可引导逻辑分区上的系统。
3、ntldr可以引导逻辑分区上的系统。
4、ntldr不能引导逻辑分区上的linux系统。

在 2010-03-24三的 14:20 +0800,Wu Hui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