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回复: Chinese 摘要, 卷 1, 发布 31

Yuan rommelholmes在yahoo.cn
星期三 三月 24 17:04:33 UTC 2010

终于看完了一堆讨论,作为小菜鸟,我说几句吧。
我当时在windows vista下安装fedora12,将F盘清空,结果能够创建/root分区后,其他一切分区都无法创建。我还在fedora中文论坛发过帖子。
后来发现就是4P或者3P+1E的问题搞的。最多支持4个primary,而我的vista隐藏一个primay,C盘又是一个primary,D、E是Extend,F盘当然成为primary(root底下),再创建其他的primary分区(/Home /Swap等)都不能成功。此问题当时折腾我几天,现在算是有小小明白,如果我说错了,请指正。
环境是Fedora12光盘安装。

PS:我有个朋友是用ubuntu的,他也是光盘安装,同时选择自动安装,结果在windows vista下磁盘管理看到了6个Primary分区,惊讶。。后来用partition management软件,发现其实linux是在extend分区内,grub也同样可以激活。所以并没有突破4P或者3P+1E的原则。

      Yours
     Rommel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