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关于Fedora 13中文文字的另一个修改提议。

Qianqian Fang fangqq在gmail.com
星期三 三月 31 06:19:23 UTC 2010


On 03/31/2010 02:08 AM, Y.M. wrote:
>> 再來,依我所知,內嵌點陣也是一種 hinting 方法。有人對這方面有專業認知嗎?可以稍微解釋一下?
>>      
> 1.这个并不清楚,不过按照fontconfig中的配置来说,内嵌点阵并不算hinting,因为我记得fontconfig中开启/关闭内嵌点阵支持与
> hinting元素无关。
>    

hint的意思就是通过额外的信息来帮助rasterizer来将矢量曲线光栅化。
truetype的hint是通过程序(hinting 指令)来实现,type1是通过blue/otherblue
等参数来实现。而内嵌点阵完全不需要这个过程,所以这两者是非常不同的。

>    
>> 我以為和專利相關的是 bytecode 直譯器,而不是 hinting。最著名的一件案例:bytecode 支援如果關閉的話,微軟新細明體與標
>> 楷體都會呈現破碎樣式。
>> http://www.freetype.org/patents.html
>>      
> 2.字库自带的hint信息需要apple专利的字节码解释器来处理,字型才能被hinting。不过apple的几个相关专利已经快要到期了,记得就在今年。
>    

bytecode的专利去年10月已经过期了,所以现在Debian和Fedora的freetype
都已经添加了bytecode的支持。

>    
>>>> 我的認知中還以為 autohint 在處理中文只會越弄越糟,是否能提供圖片供查照?
>>>>          
> 4.矢量字型发虚,模糊的情况会减轻,但是由于autohint对付复杂文字(比如CJK文字)力不从心,字型会变形,有些笔画会粘在一起,颜色也不均
> 匀。hinting等级越高,变形情况越严重。
>    

是这样的



关于邮件列表 Chinese 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