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回复: Re: 关于退订邮件这点P事

Caius 'kaio' Chance me在kaio.net
星期日 五月 2 17:27:25 UTC 2010

Chen Lei <supercyper1於gmail.com> 於 2010年5月3日上午3:14 寫道:

> freemind 是jdk的问题,jdk里面要软链接入中文字体
> eva已经挂了。。。。

我多年前研究過 JDK 中文顯示的問題。 SUN 的 JDK Linux 版當時對字體位置是 hard coded 的, 我曾經去信 SUN
開發那邊詢問, 不過從來沒有收到回覆。

後來是進去 JDK 安裝後的文件夾, 找出字型位置的配置檔, 改成正確的位置; 記得好像 JDK 指向的是舊版本 RHL/FC 的位置,
還是不管地只指了 RHEL 內 uming 的位置。 反正這些 hard coded 的位置從來都不可靠, 作為 cjkuni-fonts /
uming 包的維護者, 只能為了蒹容性, 讓步地加上軟連結讓這些第三方軟件使用字型。

當然, 最好的辦法是 JDK 會向 fontconfig 查找字型位置。 不過我想, 就算 IcedTea 是開源, 都總要有個對 Java 、
fontconfig 、 CJK 有一些經驗的牛人發補丁吧!?

P.S. 感覺 IcedTea 的兼容性好像提高了很多, 大部分的 java 軟件都跑得很好; 不像幾年前用 azereus 藍箭毒蛙的時候, 用
IcedTea 會全變成 unicode 碼的檔名。 (雖然後來我都轉用了支持 bitcomet DHT 的 Deluge)

--
Caius 'kaio' Chance / かいお
 [Email/Gtalk] Caius.Chance於gmail.com | [IRC] kaio at chat.freenode.net
 [Twitter] K410 | [Blog] blog.kaio.net | [Fedora]
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