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回复: Re: 关于退订邮件这点P事

Caius 'kaio' Chance me在kaio.net
星期一 五月 3 12:32:00 UTC 2010

dhyang <dhyang555於gmail.com> 於 2010年5月3日下午2:44 寫道:

> [...]
> windows之间,把linux当成一种玩物,大多只装个虚拟机而已,这样的成员,不要
> 也罢,一个社区要健康发展必须要有一批核心成员,带有一种宗教信仰式的狂热。
> 那些摇摆不定的用户是不能指望他们共建社区的,linux在发展,社区也在发展,
> 会有赿来赿多的人加入linux和fedora阵营,那些沉寂多年的订阅者,一觉醒来,
> 发现邮箱中多了许多来自社区的邮件,先前的过滤规则是针对google的maillist
> 的,有的人根本就忘记了自己曾经订阅过fedora的maillist,这些人存在maillist
> 中,但是他们早就不在了,一个行尸走肉般的成员,可有可无,不要也罢。

退訂者的基數是, 在舊郵件列表中還沒有訂閱到此郵件列表的 900 人; 退訂者現在累積人數 85 人, 暫時佔 900 人不到 10%。

剩下的 815 人 (或者最後只剩下幾十人), 我們為甚麼假定他們都對社區沒有貢獻? Fedora 人數已經不是最多的發行版了,
我們還有資格在挑這挑那嗎?

每天退個 60 人, 一眨眼 15 天就不會再有退訂潮了; 不用到月中, 我們就不會收到退訂信了。

> 我真的开始相信Devil Wang大牛的话了。
>
> 曾经有邻居让我帮他装系统,他想用和我一样的系统,我建议他别用,因为他连系
> 统都不会装,水平可想而知,后来我看他用的还是IE6,就推荐他用Firefox,一周
> 之后,我再去帮他整电脑,发现Firefox已经卸掉了。
>
> linux只属于少数人,但这个少数远远不止2%,我们所应该做的就是团结已有的用
> 户,以及为后来者解惑而已,kaio不用自责,一切顺其自然。

這我不敢苟同, 我知道你有遇到不尊重您建議的人的經驗, 不過這不代表我們就因此放棄所有其他人; 也許如果您之後繼續感化更多人,
當中會有些變成對社區有重大貢獻的呢。

--
Caius 'kaio' Chance / かいお
 [Email/Gtalk] Caius.Chance於gmail.com | [IRC] kaio at chat.freenode.net
 [Twitter] K410 | [Blog] blog.kaio.net | [Fedora]
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