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回复: Re: 关于退订邮件这点P事

dhyang dhyang555在gmail.com
星期四 五月 6 09:40:30 UTC 2010

在 2010-05-06四的 17:07 +0800,Devil Wang写道:
> 恩,我经常看到你在里面水。
>
> 话说,ubuntu irc里面虽然人比较多,比较活跃。
>
> 每次我去的时候真的只看到他们在说些非技术的问题。
>
> 我在fedora的irc里面,基本上是看不到人说话的。
>
> 这一现象我们应该探讨原因。

纯技术的讨论和水应该都有的,讨论技术和游泳一样,太多会很累,user列表还是
多交流交流用户体验为好,即使在水的时候还是能发现某些问题的。太多的规则只
会束缚大家的思想,每个人在发贴前都自我审查一下,这个贴会不会太水,于是好
多人就选择了缄默,在QQ中叫潜水,潜水的多了,maillist就成了死水,在死水中
是没法游泳的,总不成大牛都自言自语?其实我订阅列表用的是一个单独的邮箱,
再多水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