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U 知识管理

pingz p1ng2h3ng在gmail.com
星期一 五月 24 03:38:03 UTC 2010

> 纸笔只能辅助记忆,可是不容易大规模地记录材料,无法搜索,甚至没有明显
> 的框架结构,知识目录难以扩充。脑图容易表现知识结构,但是树结构难以表
> 达多重联系,节点可以存储的内容有限。wiki可以表达网状结构,但是维护很
> 耗精力。

感觉上有一点像文献管理,如果套用文献管理的思路,就有好多可以用比较牛气
的就是Endnote。还有就是JabRef这样的。

> 不知道能不能根据wiki生成脑图呢?

文献管理有refviz可以生成可视化的索引结果,非常直观、方便。但我找不到
可以替换的东西。

另外这些软件大都是商业化的,想要做的更好点几乎不是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