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暫退聲明 (Fwd: [Ambassadors] Going passive)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三 十一月 10 12:51:40 UTC 2010

2010/11/10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於gmail.com>

> 我倒是覺得是那個人發牢騷而已吧...

看他要不要回來就知道了。 :)

> 從某方面說,Red Hat 對 Fedora 項目支援不足是一個主因吧。要是像 Canonical 那樣投錢進去,估計 Contributor
> 就沒有那麼多怨言了。

rh 投資不少的,不過都在自己有興趣的地方上;而 canonical 投資的集中在界面及雲端應用上,相比之下 fedora 圖像界面自力更生的方式,跟
ubuntu 的距離只有被越拋越遠。rpm 讓 rh 系裏的 fedora 成為正統,而這種「正統光環」我覺得快要消失了,ubuntu 比三大古老
linux 分支 debian 更受歡迎的現象足以說明。

> 此外,Red Hat 放鬆一點對 Fedora 的控制,Contributor 也會感覺舒服一點吧,但 Fedora 不可能偏出 Red Hat
> 設定的方向。

我舉個例:文檔翻譯上面,受薪員工就和社區翻譯者不完全緊密溝通,我想參與過簡中翻譯的朋友應該有所體會吧!?

有時候 rh 也自己妄想開創自己的路,像在 transflex 功能漸趨成熟的時候,硬要獨力開發  Flies
項目等。(它的技術可能是創新的,在源碼開放的前提下,開發活動上我覺得是封閉的。)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