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暫退聲明 (Fwd: [Ambassadors] Going passive)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三 十一月 10 20:53:29 UTC 2010

2010/11/11 劉紅丹 <hongdanliu於gmail.com>

> 大家都是要吃飯的。
> 當初我去RH的時候問過一個管理層一句:你們參加社區麼?
> 答曰:從不參加。
>

> 當時,我立馬很不爽。不過,不爽只是自己的心情,大家都是出來混的,混飯吃的,有些人為了吃飯而吃飯,有些人為了滋味而吃飯,不一樣,很正常。或許他們在其他社區(非計算機)很活躍呢?我想,各人有各人的選擇,這就是所謂的興趣愛好吧,物以群分,人以類聚,其他則不可強求。不是說你是rh員工你就有義務幫助社區,這個是額外的付出,他也沒有這個義務,說不定別人也很忙。

> [...]
我要指出的就是那一點:你要作為 rh 管理層,就要認同 rh 的文化及對開源社區協作的宗旨;管理層對公司財務關心固然是必要,然而這不是一般技術公司。這是
linux 的火車頭「紅帽」阿!

「社區是生金蛋的母雞,要好好照顧才能一直下金蛋。」這種就是硬道理。亞太地區就是欠缺擁有這種目光的管理層(只少我四年來除了 leon ho
外沒有見過),造成大中華社區的發展沒有比十年前好多少。

混飯吃人人有權,當一路選出來的中低級主管缺乏「紅帽思維」,那責任就在領導及眾高層身上;個人經驗,北美地區過來的 rh
人,大都對社區非常重視。這點可能也是 rh 仍存在的基礎。

愛之深責之切,當孩子沒有家教的時候,也許要明確向他的父母表明,那孩子的行為的確有問題。

忘本的下場,不用說都明白。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