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暫退聲明 (Fwd: [Ambassadors] Going passive)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六 十一月 13 11:09:42 UTC 2010

2010/11/13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於gmail.com>

> [...]
>
> 大家都知道 Canonical 和其他開源社區總是有一點過節,關係不太好,總是被人家說不貢獻社區。而現在 Canonical
> 也開始僱用了社區的技術人員支持他們的開發。Canonical 一直也會發展,而且 Ubuntu 算是它唯一的產品,那麼當 Canonical
> 的規模發展到一定程度以後,我相信 Canonical 公司也會控制 Ubuntu 的技術方向,社區的話語權在某程度上也會減少。雖然 Ubuntu
> 的用戶量很大,但 Canonical 的營業額和利潤還不是跟 Novell 和 Red Hat 比較的級別,況且又不是上市公司,股東的壓力就沒那麼大。

canonical 以後會怎樣做,仍然是假性問題。股東壓力是一回事,對社區的尊重也不能忽視,那是幫股東賺錢的功臣。

> 在前幾個版本(8.04 LTS 前後),Canonical 一直想讓 Ubuntu
> 在服務器領域一展拳腳,用戶數似乎有點成績了,不過不是在關鍵領域,也沒有創造多大的營收,後來還是專注於雲計算和桌面用戶了。
>
> 所以有時候 Red Hat 的想法也是能夠理解到的,就是下層社區人員肯定會感到一丁點不爽。

你最後一句真的理解了它的立場:社區人員只是「下層」的。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