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Maillist -- 剪难断,理还乱 , 退之。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四 十一月 18 10:51:54 UTC 2010

你好!

2010/11/18 Jian Lee <lijian.gnu於gmail.com>
(...)

> 從學習 GNU/Linux 開始,我就常思考如何學習的問題。
> maillist, 論壇, wiki,irc ,還有網上千篇一律的轉貼,抄貼 ...
> 總是未能找到一個非常滿意的環境和方式。

你的思考方向很不錯。對於以下的要求,我們各自都有行之以久的解決方案。

> 我認為一個環境應該具備這些:
>
> 1. 有時時更新的知識庫供參考資料

=> wiki

> 2. 有嚴肅的論壇模塊或線下活動供討論技術

=> mailing list + BBS

> 3. 有輕鬆的論壇模塊或線下活動供活躍氣氛

=> IRC + BBS

> 4. 有多個自主的項目供開發/學習

5. 應該和開源軟件一樣開發,不因個人原因而影響。

=> 我們是 linux 社區呢

> 6. 其他還在思考中 ... :-)

=> 現時,最接近你的要求的是 bbs + 插件:這樣可以自由加上類
wiki、聊天室、blog、郵件列表第功能。個人認為,我們需要一個把它們緊密結合的功能,而不是安裝插件後,就多一個按鍵按到另一貢。

> 為了讓郵箱輕鬆點,我把以前的幾萬封郵件清理得剩下200封了,
>  也退訂了所有 maillist , 這裡的 maillist 在最後一個退訂的行列,
> 因為我要發文於此,為了能看到大家的意見,我準備推遲幾天
> 退訂這個 maillist  :-) 。
>

> 最後,提一下,我只是對於訂閱諸多 maillist 塞滿郵箱
> 的情況感到不太適應,並沒有對 mail 方式不適應, 而且
> 我認為 mail 方式溝通最有效率。

mailing list 算是古老的東西了。對現在的需求來說可能不夠好,只是論壇/irc/群/即時通訊都不能解決問題。

> 順便提一下,我正在嘗試建立目前我意識中的理想
> 社區環境 -- YLinux ( ylinux.org)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多多支持。

參觀中。

Regards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
[IRC] kaio @ freenode | [Twitter] @K410 | [Blog] kai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