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什么才叫解放生产力

Mike Ma zhtx10在gmail.com
星期一 四月 18 04:40:54 UTC 2011

自从知道mingw可以在linux下用,我就打算把windows移植开发也搞到linux下来

于 2011年04月18日 10:21, microcai 写道:

> [...]
>
> 有了交叉工具链,同时我更加喜欢,目标平台要用的库都TM的可以简单的安装起来。
>
> 这方面, Gentoo 走在了历史的前面
>

> 要安装 arm 交叉工具链? 没问题
>
> crossdev -t arm-linux-gnueabi
>
> 要用 arm 交叉工具链编译各种需要的库和程序,比如 bash ? 没问题
>
> arm-linux-gnueabi-emerge bash
>

> gtk 呢?! 没问题
>
> arm-linux-gnueabi-emerge gtk
>
> 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 ;)
>

> 那么我们来看看,如果是 Windows 需要怎么做 要安装 arm 工具链?
恩,Google 一下看哪里有下载的 ... (更对的白
> 痴用的是 baidu, 折腾更久)
>
> 恩,XXX 有完善的平台,可惜要收费,有破解版本么? Google 去 ....
>
> 算了,用免费的平台吧,继续 Google 找到了。下载,安装......
>
> 咦,没有 GUI 啊?要用 cmd.exe ... (cmd.exe vs bash , 完败) 恩,只有编译
器啊,库怎么办呢?

> Google 之. 比较流行的库可能就提供windows开发包了。但是也需要你仔细的
Google 才行。 如果是不怎么常用的,呵呵,
> 那你只好自己编译了
>
> Painfull ~~~~~ 而且容易失败。
>
> 结论: 做交叉编译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非常复杂困难的事情。恩。 我得出书
宣传这个很难。哈哈。 oo,现在学校里的学生都不会交叉编译
> 了,因为他们听说很难,就不搞了 wow, 交叉编译是少数人的专利掉啦 ....
wow, 这个世界充满了对交叉编译的恐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