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16 gnome-shell 中 gvim 窗口大小不正常

alick alick9188 at gmail.com
Thu Dec 8 08:29:05 UTC 2011

Hi all,

我发现在 Fedora 16 中默认桌面环境 gnome shell 里,在终端里
输入命令 gvim 启动 GVim 时, gvim 的窗口大小不正常:
终端是 80x24时,gvim 的窗口大小本该也是 80x24的,但我*经常*
得到 80x20 的。“经常”是说有时候大小又是对的 :(,我试过一次开
多个 gvim 窗口,命令为:
    gvim; gvim; gvim
一般结果是有的80x24,有的80x20。

这个问题我在 vim_use 列表问了,还没有收到解决方法。所以在这里
问下诸位有无类似问题。那边的邮件见 [1],里面有我的更多尝试说明。

我的F16是几天前安装的(覆盖旧的F14,保留了旧的 /home)。gvim 是软件源
里的 vim-X11 软件包提供的。

之所以强调 gnome-shell,是因为我后来(编译)安装了 Fvwm 2.6.3,
在里面用 gvim 启动这个我常用的编辑器时,窗口大小就总是正常的。

[1]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im_use/browse_thread/thread/d62cc773244b2802?hl=zh-CN

--
alick
Fedora 16 (Vern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