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 中文字体更改调查

Xu Xin railwaycat at gmail.com
Wed Dec 28 04:37:55 UTC 2011

2011/12/27 杜宏羽 <dongfengweixiao在gmail.com>:
> 其实,我感觉最大的问题不是何种字体作为系统的中文默认字体。而是在存在混合字体的情况下,字体的渲染问题。其中还要包括微米黑中不存在的一些其他的字符集的字体的显示还有就是等宽字体的问题。
>
> 另,我很疑惑的是gnome-tweak中的字体设置到底设置的是什么?就是修改某些软件的默认字体么?在这点上我是存在了很大的疑惑的。
> 其实,是不是可以禁止用户修改系统的默认字体(或者说想要修改的话,难度很大【在默认字体已经设置的非常好的情况下】),因为兼查windows或者是mac,其实有时候在某些地方保守,并不是一个很坏的主意,相反的,这样的情况可能利于某一种生态环境的养成。

> [...]

禁止修改是没有可能的,即使可以在 GUI 上去掉修改字体的选项(实际上现在就没有修改字体优先级的 GUI)用户也可以修改各种配置文件。

唯一的可行是给用户一个默认就不错的字体方案,不愿意折腾的用户还是大多数。
--
枕流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