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有興趣搞嵌入式嗎? Fwd: [beagleboard] ANNOUNCEMENT: Annual State of the Beagle Report 2011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一 二月 28 04:04:07 UTC 2011

2011/2/28 alick <alick9188於gmail.com>

> 于 2011年02月28日 00:05, Yang Xu 写道:

> 我的确想搞个开发板学习学习。这学期还选了门嵌入式的课 :)
>
> 递到北京大概多少钱?

BeagleBoard 都是由 digi-key 獨家輸出的。他們寄到澳洲是有 USD$200 就免郵費的優惠,我訂了 BeagleBoard
和變壓器花了 $180,最後加上五套 MSP430 LaunchBoard 湊到 $200。

digi-key 也有 PandaBoard,這塊貴幾十美元;強處是 BeagleBoard 用 ARM A8 而它是 ARM A9
雙核的。聽說由於是雙核開發難度是會相對高一些,它的社區也比 BeagleBoard 遲發展一些而小一些。

出口到中國的話,digi-key 可能會被美國法律制約的情況下,拒絕供貨;可以先去問問看,他們有 LIVE CHAT 的,不然可以問問 gbraad
看他有沒有辦法幫忙?

國內也有不少 ARM 開發板,由於人多學習資源可能也更多(還是中文);聽說也有 BeagleBoard 的 clone 版(它們是板圖開源的,clone
版應該不算是山寨版。)DevKit8000 好像是其中一張國內生產的 clone 板,可以看看。

我也是新手,還在乖乖的讀牛們在 BeagleBoard 的郵件列表上竹的討論。

我己成功在 BBxM 板上裝好牛們配好的 Ubuntu,接下來要測試裝好桌面;成功的話會跳到配置 Fedora,已經有幾位 Fedora 友在玩了。

K410

--
Regards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