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Chinese 摘要, 卷 12, 发布 1

Simon Yan simonyanix在gmail.com
星期二 一月 11 12:51:15 UTC 2011

2010/12/23 mingke gong <elvalad在gmail.com>:
> hi,大家好,我有一个小问题想请教。当我使用top命令查看资源的时候发现内存的使用大概是
> Mem:   2057472k total,  1097444k used,   960028k free,    67300k buffers
> Swap:  3071992k total,        0k used,  3071992k free,   537356k cached
> 而我使用图形界面下的System Monitor查看时显示的却是0.48GiB,谁能帮忙解释下吗?

top里面的mem总和信息包含了三部分:
1. 进程/系统使用的
2. Buffer使用的
3. Cache使用的
而System Monitor里面只报告其中的1。
如果想得到与System Monitory相同的数值,可以关注free命令输出的第二行。

另外,提问时候如果能用一个新的email thread和有描述意义的标题能更快被人发现。

--
Regards,
Simon Yan

http://www.google.com/profiles/simonya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