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致微菜:SPEC 仓库

microcai microcai at fedoraproject.org
Tue Jul 19 13:09:26 UTC 2011

在 2011年7月19日 下午4:47,Tommy He <lovenemesis at fedoraproject.org> 写道:
> 致微菜
>
> 看到你在 emerge-rpm 方面的进展值得鼓舞,下面这个 SPEC Repo 的权当另一个挑战。
>
> 一开始,可以尝试下以下命令组合:
>
> yum-builddep a.spec && spectool -g a.spec && rpmbuild -ba a.spec

但是 ... 如果依赖也不在 repo 里呢?

> [...]
> 1. 存储 SPEC 文件
> 2. 元信息抓取工具,可以从 SPEC 中抓取基本的信息,包括应用了哪些补丁等,放置到单独一文件中以备查询
> 客户端:
> 1. 可以从服务器端获取、缓存并更新 SPEC 文件
> 2. 可以读取服务器端的元数据,可以显示并依据规则查询基本信息
> 3. 将 yum-builddep a.spec && spectool -g a.spec && rpmbuild -ba a.spec
> 封装到一起,可以实现类 apt-build 或 portage 的语法。
>
> 就这些了,不知道微菜承受的起不?

不实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