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Gnome3的设计让人不得不吐槽

Yuan Yijun bbbush.yuan at gmail.com
Thu Jun 9 15:41:08 UTC 2011

作为受虐狂,我就一点点适应吧。大概遇到的问题和楼主差不多。

gnome-tweak-tool 还不如 dconf-editor 重要吧?为什么和当年的 gconf-editor
一样默认不装呢。窗口标题栏倒是无所谓。那个工具就是换字体才有用。

启动程序:按 win 键之后可以直接输入程序名字,这个反而比过去方便。用 alt-F2 也是一样。

网络设置比过去好用得多,许多选项我不需要每天设置,那就不应该放在外面,让人看了搞不清哪个是重要的。我觉得 Fedora 15 里这些设置程序还是很人性化的。

关机:我现在也养成了习惯,不从菜单里选,而是直接按电源开关。我设置成了挂起到硬盘,关机有点慢,恢复速度非常快。挂起到内存也不是不行,就是电池老化,怕出问题。

切换窗口:刚学会 alt-tab 和 alt-` 搭配用,还在练习。

关闭窗口:好像极少数时候才会用鼠标去点那个按钮。通常也不会用“最小化”,而“最大化”则是有 alt-F10 这个快捷键,或者应用程序自己的快捷键。

比较讨厌的是窗口太多时,切换比较慢。expose
还是不如任务栏那种传统做法用得习惯。按照设计者的想法,程序打开就是不需要关闭的,太多的程序应该放到不同的工作区——然而工作区也用不习惯呀。

--
bbbush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