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分享一个小脚本 pquota.pl -- 强行关闭那些在一天内运行了太久的程序

Robin Lee robinlee.sysu at gmail.com
Fri Jun 17 04:50:02 UTC 2011

http://cheeselee.fedorapeople.org/pquota.pl
(仅支持 Linux)

为了对抗自己的网瘾,写了个小服务,它可以侦察我的浏览器进程,如果在一天内浏览器运行时间超过某一时限(也即是 quota,以分钟计),就会发出
SIGTERM 到所有浏览器进程,从而强行关闭所有浏览器。

在临近关闭前的10分钟内会多次通过 notify-send 发出提示消息。

可以用于跟踪任何用户进程,也可以同时跟踪多个程序。

基本使用步骤:
1. 下载脚本,设置可执行权限,放置于 $PATH 指定的某路径中
2. 在终端手动运行一次脚本,会问你要侦察什么程序,并设置 quota (以分钟计,默认为 120 分钟)
3. 把 pquota.pl 加入到 .bash_profile 或 .profile ,让它在登录时自动运行

哎呀!写这个邮件用了我今天快一个小时的 quota 了!

Robi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