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有些人是永远不明白自由的意义的

David Young dhyang555 at gmail.com
Sun Jun 19 15:16:24 UTC 2011

在 2011年6月17日 下午11:36,微菜 <microcai at fedoraproject.org>写道:

> 很多人,以为很了解 linux , 其实他懂个 P
>
> linux 不是用来占领大众市场的,linux 从来都不考虑与商业软件争夺市场。

> [...]
火狐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年IE雄霸的时候,和当今OS天下大势何其相似,当Firefox和chrome占有率达到30%几的时候,网银就开始支持非IE浏览器。大量占领市场,大到一定时候就会成为事实上的标准,当市场规模很大之后,才能让硬件厂商重视,在业界才有话语权,过于小众就容易被孤立,在业界,只有获得大多数厂商的支持才能发展下去,否则死路一条,落后技术打败先进技术的例子在IT界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优秀系统如Solaris的没落便是前车之鉴。所以说Linux不是用来占领大众市场的,这个命题的提出似乎过于草率。否则,Eric
Raymond本人在OS Revolution的开头就不会说“I'm your worst
nightmare”了。当然推广Linux有你我诸君的责任,希望能与各位同仁共同努力,大力推广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