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14安装ati hd 5770驱动的问题?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在gmail.com
星期一 三月 21 12:13:09 UTC 2011

Ubuntu之所以能够在安装了闭源驱动还能跑Plymouth,我觉得是grub的原因。Ubuntu用的是grub2,有个GFX_MODE参数,用来设置grub2的分辨率。默认是640X480,而这个参数会作为VGA参数传递到内核,Plymouth的图形模式就能工作了,这恐怕也是grub2在内核行添加VGA参数无效的原因。

而Fedora暂时坚持在grub上,所以如果你安装了闭源驱动,那么就要在内核行添加VGA参数,否则Plymouth就会进入文本模式,即是会出现滚动条。Fedora坚持用grub的原因应该是grub2对LVM和RAID不够完美,最快要等到Fedora
16用BTRFS替代LVM才有机会。(这个只是提案,还不一定能实施。)
在 2011-3-21 下午5:24,"alick" <alick9188在gmail.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