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zh] 求救! 到底用什么系统好?

Robin Lee robinlee.sysu在gmail.com
星期二 三月 29 17:01:34 UTC 2011

想出来支持一下KDE4,但实在自己没怎么折腾DE/WM过,似乎没什么发言力。

KDE4.1 那时还只是试验期,现在已经相当稳定了。我两台机一台用桌面工作环境,一台用上网本工作环境,都是F14的KDE4.5,都很稳定了。
另外KDE下的一些杀手级软件,比如Okular和Amarok,是我用KDE的重要原因。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比较习惯Windows的操作方式。

GNOME2 也用过一年,但默认界面实在缺乏美感,而且没有Okular和Amarok同级别的软件。
Xfce和LXDE也都用过一段时间,虽然优势在于轻量,但功能实在不全,大概更适合那些有cml癖、不喜欢用图形界面来控制电脑的同学。
还有多如牛毛的WM应该都各自有些geek会支持
都说不折腾桌面,所以GNOME Shell 还未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