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RFC] 关于中文支持软件包组的改进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日 五月 1 17:59:40 UTC 2011


2011/4/30 Tseng, Cheng-Chia <pswo10680於gmail.com>

> 2011/4/30 xiaobo <kfihihc於gmail.com>:
> > 问个题外的事,正体字的用户都是用什么输入法的?注音么?
>
> 正體字的用戶多用注音、嘸蝦米、倉頡、行列、大易等輸入法,其他較少見。
>
>
香港用戶的最大三個輸入法是倉頡3代、廣東(ibus 碼表有好幾個,不知道那個是最地道的)、 簡易(倉3的只取首尾兩碼)。

我覺得有保留為預設加入的必要,繁中只有注音輸入法預設打開,有點麻煩初學者。

台式寫法我之前有收藏一個對照表,是李果正造的;那裏列出不同寫法的例子好像有十多個,可以根據它啟動一個專案。最好先聯系 WQY 的貢獻者們。

港式寫法不知道哪個才是官方。香港政府有香港

http://www.ogcio.gov.hk/ccli/unicode/hkscs/download.html

-- 
Regards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
[IRC] kaio @ freenode | [Twitter] @K410 | [Blog] kaio.net


关于邮件列表 Chinese 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