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一个C语言题目

xie yunpeng woqimingweipeng at gmail.com
Sun May 15 12:21:10 UTC 2011

在 2011年5月14日 下午5:08,宏羽杜 <dongfengweixiao at gmail.com>写道:

> 有2N个人去买票,票价是50,N个人手上有50块钱,N个人有100块钱,售票员手上没有零钱.问这2N个人有多少种排队方法.当输入一个N时,输出排列数.N<=20.
>
> 但是我不理解的是这里的排列数,到底是要输出所有的可能,还是要把每一个可能都输出呢?
> 还有就是,100的N个人和50的N个人之间是不是有差别的(即,是不是需要组合.)

没有注明不同的人,应该视为相同,应该不需要每一种排列都输出吧。感觉这种题像是从一种特定的编程问题里面抽象出来的,不知道有没有具体的编程问题需要这种算法,如果把具体的问题列出来应该会比较好理解这个算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