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a 17 的中文字体超丑

chenchacha 1241824064 at qq.com
Mon Apr 23 14:21:05 UTC 2012

这次是首次配置 linux 的字体,以前用的的各种发行版默认字体从来没有都还不
错,看到 fedora 17 那棱角分明的的汉字是在太碍眼,就像那些 QT 写的跨平台
软件的字体一样

我用 fc-match --sort Sans | head 在我的虚拟机和主机上面分别运行,他们前
几个都一样:
wqy-zenhei.ttc: "WenQuanYi Zen Hei" "Regular"
DejaVuSans.ttf: "DejaVu Sans" "Book"
DejaVuSans-Bold.ttf: "DejaVu Sans" "Bold"
DejaVuSans-Oblique.ttf: "DejaVu Sans" "Oblique"
DejaVuSans-BoldOblique.ttf: "DejaVu Sans" "Bold Oblique"
PTS55F.ttf: "PT Sans" "Regular"
n019003l.pfb: "Nimbus Sans L" "Regular"
Waree.ttf: "Waree" "Book"
VL-Gothic-Regular.ttf: "VL Gothic" "regular"

第一个都是文泉驿正黑

头大啊,文泉驿正黑哪里是这副模样,一笔一划的都快赶上 DOS 下面跑的老程序
了。

细心留意了一下,用 firefox 开网页,打开的字体一样超丑,不过地址栏里面写
入 www.baidu.com 然后下面的提示文字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确确实实是文泉
驿正黑。圆润流畅。

这个难道是系统字体设置的 BUG?

在 2012-04-23一的 21:58 +0800,Alick Zhao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