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a 17 的中文字体超丑

Cheng-Chia Tseng pswo10680 at gmail.com
Fri Apr 27 01:27:04 UTC 2012

On Fri, Apr 27, 2012 at 1:15 AM, 陳貴鑫 <j26733514於gmail.com> wrote:
> 補充一點,我覺得拿來當視窗標題的字體,應該用黑體字
>
> 而盡量避免有襯線的字體,有襯線的字體應該拿來當作內文會好些
>
> 陳貴鑫 <j26733514於gmail.com> 於 2012年4月27日上午1:13 寫道:

GNOME3 預設的 Cantarell 之所以中文部份會以 UMing 顯示,是因為 Cantarell 屬於 sans-serif
風格。UMing 設定檔自稱是 sans-serif、monospace、serif,但實際上它再怎麼歸類都不可能屬於前兩者
(sans-serif、monospace)。

這是我只更改 AR PL UMing 設定檔,只把 AR PL UMing prepend 到 serif,並且移除其 sans-serif
與 monospace 後的成果。
筆電 Fedora 16 我改過的繁中介面樣貌: http://i.imgur.com/9Df6x.png

可以跟這個比較看看,
桌機 Fedora 16 下看到的繁中介面樣貌: http://i.imgur.com/xnJYv.jpg

--
Sincerely,
by Cheng-Chia T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