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只在CLI下运行的程序翻译问题

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Wed Aug 1 10:26:06 UTC 2012

On Wed, 1 Aug 2012 13:11:03 +0800, chopin xiao wrote:
> 列表好像不发图片,我F16下面
> gcc会出现如下这种信息提示:
呵呵,终端下的内容也不需要截图 :)

> [...]
> test.c:2:5: 错误:‘print’未声明(在此函数内第一次使用)
> test.c:2:5: 附注:每个未声明的标识符在其出现的函数内只报告一次
> test.c:3:1: 错误:expected ‘;’ before ‘}’ token
> **************************************************************************************************************
> 上列中:附注,这个要表达的信息让人很费解
> 还有就是并不是全部翻译成了中文

这个附注翻译的还好吧,至少我觉得我看得懂……
不过 gcc 是 Fedora 的上游项目,翻译是 Fedora 负责不了的。
本地化以及相关的 bug 最好在上游报告。

附注:实在需要英文的话可以这样:

     LANG=C gcc ...

当然,LANG 还可以置为 en_US 等。

> 另外,之所以说CLI模式下,是因为这类软件运行的时候会输出很多信息,而翻译的时候并不能完全翻译,导致中英文混在一起
> 比如yum, 其中就有 :
>    “当前下载已取消,再次输入个中断(ctrl-c)于 二 秒内以退出。“
> 这信息夹在其中,很不协调

这个翻译的我也觉得不好……不过 yum 也是 Fedora 的上游项目。
transifex 上 yum 本地化团队的成员能否检查下是否改好了?

--
alick
Fedora 16 (Vern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