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Bug or Feature: GNOME输入法白名单(Was: Re: 这个真的无语了)

Ma Xiaojun damage3025 at gmail.com
Tue Dec 11 18:41:45 UTC 2012

2012/12/11 Yuan Yijun <bbbush.yuan at gmail.com>:
> 我建议你提交些 patch。搞白名单的人自己肯定不懂中文,需要有一个可信的人来帮他。有了代码,上游不合并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些 patch 还可以提交给
> Fedora packager,或者 end user 也可以自己打包。

如果纯粹只是删除白名单很简单,但是这样的话就和现在手动选择显示全部一样,会有很多重复。

g-c-c的上游/下游根本就是同一票人,请看:
https://admin.fedoraproject.org/pkgdb/acls/name/control-center
比如说hadess就是Bastien Nocera

End user有这功夫自己打包我觉得不如换DE算了,或者继续用Fedora 17。

当然最最主要的是,你愿意给一个拒绝承认bug的上游/下游搞patch吗?
有闲功夫我还是看看IBus本身存在的问题好了,拯救GNOME/Fedora的任务还是留给Tommy He(何汤米)等人来张罗吧。

顺便一提的,这年头坚持用IBus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1.5强制全局输入状态,有些人未必习惯。(这个我相信GNOME的功劳有一半)
1.5类似OS X的切换方式和菜单,有些人未必习惯。(这个和GNOME有关否?)
1.5除非修改XML文件,不然没法给拼音等输入引擎换键盘布局(用g-c-c也是一样的)
当然我还是在用IBus的……

常有人抱怨Linux输入法折腾,其实遇到以上三大问题,换Fcitx就行了嘛,IBus可没有什么东西还折腾的。
还有用五笔的,五笔拼音的,其他各种码表的,如果需要一些ibus-table没有的特性,也得乖乖换Fcitx/Gcin/Hime不是吗……
ibus-table之前的中文模式问题现在上游基本解决,下游最近没有关注……

> 吵架无益。不过吵得热闹也有好处。现在还没有吵上 lwn,所以还不够热闹。

每次LWN上有GNOME文章下面都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