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ile-roller(Archive Manager)的亂碼問題

Tommy He lovenemesis at fedoraproject.org
Sat Feb 11 03:17:15 UTC 2012

个人以前的测试结果表明是 unzip *nix 的问题,在 os x 和 linux 之间使用 zip 的中文文档都会有问题,不局限于用
File Roller。

用 7z 的方案是没有问题的,哪怕用 7z 处理 zip 文件。OS X 那边用 unarchive

于是或许可以建议 File Roller 处理 zip 也用 p7z。

2012/2/8 Ma Xiaojun <damage3025 at gmail.com>:

> 我的zip文件是英語UI加英語locale的Windows
> 7(學校lab)下創建的,那種環境下存中文文件名,不用UTF-8/Unicode行嗎?。同一台機器的WinRAR也可以正常顯示中文文件名。
> 還有一個辦法,確認p7zip包已經安裝,你試下7za x winzip_11_2.zip,en_US.utf8下都一切正常。

> 解釋問題的原因應該沒問題。但是(臨時的)解決方法是甚麼?
> 再說一次這個“四书五经.zip”的例子,古人的文章,版權應該expire了。
>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8030142.html

> [...]

Take a Deep Breath out of Windows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User:Lovenemesis